12721922_1694925830780869_621059369_n  

我覺得我要是再不發,我會被漠雪殺掉,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每次開部落格就忘記要做什麼是一種絕症啊(茶

 

 

 

  廚房裡,充斥紛雜的音色。刀子切菜的俐落聲、油爆製造的巨響如鞭炮似的炸開,各種聲響此起彼落,編出一首溫馨的交響樂。身為這首歌曲的演奏者,一葉將最後一道菜端上餐桌,瞄向旁邊的電子鍋,上頭顯示的需等待時間恰好歸零。

  很好,分秒不差。

  嘴腳彎起圓弧,一葉滿意地打量整桌菜色。這可是他自行研發出的健康菜單,營養豐富又低熱量,不是他在自誇,憑他的手藝,味道絕對稱得上頂尖。

  然而笑容隨即垮了下來。

  再美味的佳餚,沒人品嚐也是枉然。耳提面命叫他晚餐前回來,沒有一天照做,再不吃菜就要涼了,多浪費!

  一葉腦中轉過無數抱怨,走回廚房收拾。雖然市面上已經出現多種能幫忙整理環境的機器,一葉就是不買,他習慣親手做,交給機器的確快速又輕鬆,但做飯的樂趣也沒了。

  這種心態,在現今科技繁榮至鼎盛的社會裡,已十分罕見。

  突然,玄關爆出巨響。顧不得因驚嚇摔破的盤子,一葉下意識扔出魔法朝門口招呼,不過很快地,繃緊的神經逐漸放鬆。

  氣流,捎來那個熟悉之人的氣味。

  果然,走出客廳,一顆黃色的腦袋就在門口鬼鬼祟祟,手裡的外套似乎裹著什麼而鼓起。見他喘息不斷,一葉皺著眉,上前關心。

  「喂,法茲瓦……」

  「一葉,聽我說,我這次撿了寶物回來喔!」

  看那雙褐眼映出光采,一葉還來不及說話,法茲瓦先把懷裡的重量塞給他,自己則去關上剛才奮力踹開的門。

  「這是什麼?」

  「等等!」

  法茲瓦慌張地阻止一葉把布掀開,並十分認真地望向他。

  「你要先答應我,不要太激動。」

  「……這次又撿了什麼?該不會比上禮拜的迪米洛還誇張吧?」

  迪米洛是一種高智慧機器人,有各式各樣的形狀,由於性能高又聽話,被許多政府高層應用,落實在各個城市,用做各種用途。像法茲瓦上禮拜,就是看上了自動販賣機形態的迪米洛,先趁無人之際切斷電源開關,假裝要拿去維修,名正言順把它扛回家,讓一葉差點理智斷線。

  這次,法茲瓦會事先提醒他,實在不是什麼好預兆。

  「我想說撿一台迪米洛回來放家裡,就能每天喝不同的飲料了啊,不然每次都要出去買很麻煩……不過今天不一樣,一葉絕對會因為見識到我的善良而痛哭流涕!」

  這句話好耳熟,上禮拜他好像也是這樣說的……一葉更加篤定,眼前的「垃圾」絕對不簡單。重複幾次深呼吸後,他無比慎重地把外套掀開。

  被深藍色毛髮圍繞的,是張安詳熟睡的小臉,均勻的呼吸使肩膀微微起伏,不管怎麼看都是個……人?

  一葉的理智線斷了,徹底斷了。他直接把手裡的肉球當槌子,往法茲瓦身上招呼,嚇得對方連連後退。

  「太誇張了!迪米洛是機器,只要物歸原位就沒事了,結果你竟然得寸進尺,連誘拐孩童都做得出來!如果他媽媽找上門來,你要怎麼解釋!」

  「所以我才叫你不要生氣啊!而且我沒有誘拐,是看到他倒在廢棄工廠那裡一動也不動,怕他出事,好心帶他回來耶!」

  「當你抱走他時就已經出事了!你沒事雞婆什麼!時間晚了他的家人自然會出來找人!」

  「外面在下雪,搞不好他會凍死啊!」

  「那大可以把他丟給警察處理!」

  「不行!」

  「被我套出來了吧!果然是想養寵物想瘋了!」

  此時,法茲瓦突然停止閃躲,一葉見狀趕緊煞車。開玩笑,要不是相信法茲瓦的反應速度,他哪敢拿小孩砸人,對方可能淤青,小骸卻骨折也說不定。

  在法茲瓦臉上,出現難得的猶豫。

  要是他接著一句「可惡,被拆穿了」,一葉會立刻把他從窗戶推下去。五樓摔得死人嗎?

  「絕對不能被別人知道,因為這個小孩、有點奇怪……」

  法茲瓦把剩下的布料全部翻開,外套構起的防護層層瓦解。法茲瓦動作之謹慎,彷彿裡面藏著未爆彈。但一葉沒有勾起太多危機感,在他眼裡,不過是普通的孩子罷了。

  漸漸地,一葉的臉色凝重起來。

  他本來以為男孩身上的髒污是源自於廢棄工廠可是法茲瓦怎麼也抹不去,而且左手臂上還有個很深的傷口,流淌出的黑色液體放肆地渲染法茲瓦的軍用外套。

  「這是……血?」

  即使凝固,血液也不會是如此純粹的黑色,何況它還在持續滲透中,可是一葉已經猜不出其他可能。

  問題在於,從身體流出的液體,再怎麼樣也不會是黑色的。

  「該不會是機器人吧?那間廢棄工廠的失敗作之類的……」

  「不,怎麼看他都是小孩。體重也比機器人輕太多了。」

  「所以我才會帶回家,想跟你商量啊!不理他,他會凍死在外面;交給警察,光看這詭異的血,他一定會被當成故障機器人處理掉,太殘忍了!」

  頭腦混亂的情況下,一葉深呼吸,然後做出與往常無異的結論。

  「總之,先帶進來吧,必須快點處理好他的傷口才行。」

 

  強烈的暈眩,令他不由自主地翻身。

  現在幾點了呢?頭這麼暈,八成還沒天亮……再睡一下,然後要叫博士起床,她說過今天有事要辦,放著她不管,她搞不好能睡上好幾天,誰叫她老是熬夜。博士她……

  越是回憶,扭曲的記憶越是恢復。

  從一無所知,到喜歡人類,最後畏懼人類。

  想要回到過去尋找錯誤的起源,他進入一台機器,可以穿梭時空的機器,然後……

  錯。

  他連忙從床上躍起。跟博士相處數百年,他完全明白那個人的「錯」,極有可能造成世界毀滅。

門跟原先的位置不一樣,這裡不是他的房間……

博士的研究所裡有很多他沒進去過的地方,畢竟進去只會有一堆零件和文件,他也看不懂。或許是其中一間?

  燈的開關就在床頭,他伸手一按,房內的情景一覽無遺。回頭,先別說地板有多髒亂,竟然有個人趴倒在床邊。

  他發出短促的悲鳴,嚇得退到牆角,力道太大,還把掛在牆上的重物震了下來,「匡啷」清脆一響。

  這聲音驚動了夢中人,只見那個人宛如觸電般迅速抬頭,貓一般的銳瞳掃過四周。

  於是法茲瓦就看到有個男孩正淚眼汪汪地瞪著自己看。

  他們沉默的一分鐘,這期間,法茲瓦擺脫低血壓,終於想到霸佔他的床的小孩是誰。

  「你醒了?感覺怎麼樣?手還會痛嗎?」

  話音未落,那男孩突然往外衝,踮起腳尖,轉動門把,轉眼就要離去。

  走廊刮起異常兇猛的風,竟將男孩掃至半空。

  「我說,大半夜你們是在吵什麼?」

  一葉手提獵物,打開走廊上的燈。心裡也很擔心男孩的情況,否則眼下時間該是他深度睡眠之際。

  「不知道啊,這小孩可能怕生?」

  聞言,一葉晃了晃手中包袱,對方僵硬地連四肢都無法正常擺動。

  「喂,還醒著嗎?」

  法茲瓦乾脆湊上去拍拍男孩的臉頰,結果換來震耳欲聾的大叫。

  「嗚啊啊啊啊啊啊!放開我!我什麼都沒做!」

  男孩回神,反應激烈。法茲瓦覺得耳膜都要破了,相反地,一葉冷靜地回覆。

  「沒做什麼你為什麼要逃走?」

  「我才想問呢!我沒做什麼,為什麼你們人類都要針對我!」

  「哇!難道真的是機器人?」

  從話語推斷,男孩不是人類。法茲瓦恨不得把男孩拆解,瞧瞧到底哪個環節出錯,才會留出黑色液體,但對上一葉瞇起的眼睛,他覺得這計畫要是真實現,自己大概也活不久了。

  「聽好,我們沒有針對你。」

  「還說沒有!這裡不是我家,你們綁架我!」

  「不是綁架。你再不聽話,我們可以立刻去警察局。」

  「好!去找警察!」

  男孩眼睛一亮。去警察局好啊,可以打聽博士的下落。可惜一葉就是不順他的意,嘴上的笑意有幾分狡詐。

  「既然你們現在肯配合,那就不用去了,外面冷。」

  「……」

  「一葉你也太過分了,捉弄小孩成何體統!還有現在哪還有警察局,不都是迪米洛充當流動警察了嗎?你唬弄人家你良心在哪裡!」

  「我只是試探一下,他是不是離家出走的小孩。這麼想去找警察,看來不是。」

  男孩眼看又不知不覺踩進話術陷阱裡,正要回嘴,肚子卻不爭氣地叫出聲。羞恥染上臉龐,連耳根子都紅了。

  「……你什麼都沒吃,一定餓了吧?來來來,一葉做的飯菜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

  最後是法茲瓦扮演好人,把男孩從一葉手中奪回,推著他進到大廳,另一方面用眼神示意一葉別那麼刁難人。

  一葉聳肩。對待小孩,態度柔和點的確能獲取比較多情報,可惜一葉從不知柔和為何物。

 

  說是這麼說,一葉翻找冰箱還有什麼材料時,倒是從來沒想過要拿剩菜敷衍。先別說憑法茲瓦的胃,家裡沒有出現過剩菜,拿出最滿意的菜色給別人吃,才是一葉做菜的原則,哪怕對方是個小孩子。

  不過當他在切菜時,一個嬌小的身影在旁邊打擾,他還是忍不住停下動作,望向男孩。

  「你要做什麼?」

  「看你有沒有下毒。」

  一葉吐血。好心做飯給人吃,還被懷疑會下毒,這小孩怎麼就這麼不討人喜歡呢?

  「那個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大哥哥會吃得比你還多,要死也是他先死。等一下我也會吃,我不拿生命開玩笑的。」

  雖然義正辭嚴地替自己辯駁了,男孩還是跟在旁邊全程監視,就連拿餐具也是寸步不離,一葉第一次覺得下廚這麼累。

  「我要開動了!」

  法茲瓦看完電視,心情正好,胃口大開,一掃就是一整排的肉,吃得津津有味。男孩見狀不禁吞了口水,他是真的餓了,儘管吃人類的食物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鼓起勇氣,他用叉子插起所剩不多的漢堡肉,咬了幾口吞下肚。

  一葉瞄了過來,觀察他的反應。不過男孩沒有說什麼,只是再吃了一塊、又吃了一塊,而且速度越來越快。

  「嘿嘿,就說咱們家一葉手藝很好吧。多吃點、多吃點!」

  法茲瓦像個鄰家大哥哥親切地招待,大手壓得男孩頭髮都扁了。

  一葉看他吃得開心,識相地先將想問的事放一邊。男孩不情願地撇開視線,動作倒是挺誠實的,用不亞於法茲瓦的速度將這餐解決。

  不過飯後,迎來的卻是死寂。

  有好幾次法茲瓦受不了想開口,卻被一葉的風系魔法縫上嘴巴。一葉是想讓男孩先開口說點什麼,再順著他的話題,問到自己想要問的問題。長時間的爭鋒後,男孩還是敗下陣來。

  「請問,這裡是哪裡?」

  「托爾奇。」

  沒聽過的城市……男孩大致上能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可是他實在不想承認。

  「再請問一下,現在是幾世紀來著?」

  「二十五世紀,兩千四百七十六年。」

  「……」

  如果可以,真希望現在可以衝到窗邊,對著天空吶喊到天亮。

  博士,你把我送到未來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注意到男孩臉色變差,一葉和法茲瓦對望一眼,前者看見後者眼神之真誠,還是決定不解開魔法,讓他閉嘴到事情結束。

  「你問完了,那換我。你叫什麼名字?」

  「……瀧。」

  「為什麼你會倒在廢棄工廠?你的家人呢?」

  「廢棄工廠?」

  聽博士說過,那台穿梭時空的機器是屬於定點傳送,意思是在哪裡傳送,就會在另一個時空的同一個地方出現,也就是說……

  「請告訴我那個廢棄工廠的事情!我……唔……咳、咳咳咳咳!」

  一葉還陷在自己的推理中,沒想到男孩突然倒在沙發上,神情痛苦。

  「喂,怎麼了?你還好吧?」

  「好像很難受的樣子啊……快帶他去看醫生!」

  一葉沒心思去控制什麼魔法了,掙脫束縛的法茲瓦不囉嗦,拉著男孩就要往外衝。

  「不、不行!不能去看醫生!我只是,不習慣這裡的飲食……」

  「搞不好是吃壞肚子了,可是我跟一葉都有吃啊,怎麼會這樣?」

  法茲瓦向夥伴求助,只見一葉神情懊惱。對於從小就學習做飯的人,難以想像竟然會讓人吃完這麼痛苦。

  一葉當然無法接受,不過同時他也在思考。

  「……你說你不習慣……那你平常都吃什麼?」

  「這個,恐怕、你們不會相信……」

  男孩的金瞳異常閃爍,說話音量變得很小,也確實,他給出的答案讓兩名少年都傻眼了。

  「我以前,三餐都是吃核廢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