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我是空羽!我回來了!

努力趕出這篇來證明我是真的要回來了ww

感覺人氣掉很多,不過沒關係,我會重頭來過的!

神寶這個坑我會盡量補滿,要是忘記前面做了什麼的,回去看一下序章吧!

原本我希望同人小說只用神寶的世界觀,不打算把裡面的人物加進來

但是因為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關係,還是加了一些人進來,基本上都是鑽石與珍珠那版的人物

噢,再次提醒,這個同人小說人物和神奇寶貝只限定在鑽石與珍珠之前出現過的,想看BW(超級願望)還是XY的孩子們不好意思啊,本店沒有販售喔

不過人物一加,就會發現很嚴重的問題——小智絕對要出現

要是小茂小光都出來了,小智沒戲份我怕會被皮卡丘電死,可是小智的代名詞就是脫戲啊啊啊啊啊(被電

算了,反正最後還是決定要把小智寫進來,至於這部小說究竟有多漫長的路要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我自己也不知道XD

從四月起,神寶同人連載再開,會一路出到完結,不會再斷坑了,大家放心,至於多久發一篇文......我會盡量趕,就別折磨我這個指考考生了吧OTZ

 

 

 

CH1

 

波浪湧動,海鷗齊飛。

「各位乘客,感謝您搭乘這班通往極旋島的航次,我是船長塔納托。抵達時間預計是十一點零五分,抵達前各位可以至船內任意走動,盡情參觀。另外,由於七年一度的盛事——極旋聯盟,最近人潮趨多,請父母隨時留意孩童動向,以免走散……」

粗糙的男性聲音伴隨電子雜音擴散在整艘船裡。聽起來聲音主人心情很好,活力有朝氣,不過音量大了點,起初聽見破音而摀住耳朵的人不在少數。

塔納托的心情的確離負值很遠,正如廣播所言,近日乘客增加至少三成,班班全滿,為了平息拼死想上船的群眾,他們特地加開好幾個班次才總算抑止超載的情況。

這種情形可說是甜蜜的負擔,公司賺得多,下屬多少也能分到好處。極旋島平日便因島上種種神獸傳說和遺跡賺進大把鈔票,更別說是極旋聯盟再過幾個月就要開幕,光是要挑戰的訓練家和事先探查的工作人員與記者就成了可觀的數字,若再補上湊熱鬧的觀眾……

大略推測一下,塔納托越發喜悅,連底下腳步都忍不住輕盈起來。

目前塔納托不在船長室內,駕駛的工作由副船長暫時代理,廣播則是以前錄好的制式化台詞,他想出外透透氣,順便走訪船內,看看乘客的情況,萬一有什麼狀況他能立即幫忙。

果不其然,船上絕大多數都是熱情洋溢的訓練家,有些人調整自家神奇寶貝的身體狀態,也有人就這麼在甲板上對戰起來,幸好他們有節制力道,沒把附近的民眾或貨物捲進來。

嗯,年輕真好。

塔納托懷念起自己年少時的青澀。身為當地人,極旋聯盟自然參加過好幾次,但結局不怎麼好,於是改行當船長。

「嗯?」

他發現到有個顯眼的存在。

「極旋地區啊……我快按奈不住了!好興奮!」

『皮卡!』

「你也是嗎?那時都訂不到船票,沒想到在商店街抽獎竟然恰巧抽中了!多虧有你,皮卡丘。」

『皮卡皮卡丘!』

看背影還有些不確定,湊近聽見對話後,塔納托便明白果然沒認錯。

「小弟弟,你是第一次到極旋島嗎?」

陌生聲音突地從背後竄出,對話登時止住。少年聞言轉過身,讓自己和搭檔的視線能和那人對上。

「是啊,聽說極旋聯盟再五個月就要開幕,我得快點去挑戰道館、蒐集徽章才行……我叫小智,這是我的搭擋,皮卡丘。」

塔納托沒有仔細去聽少年說話,他全副精神都放在少年肩膀,那隻黃色生物上。

「請問……?」

等到回過神,他才發現自己的舉止太失禮,避免使客人心聲反感是做生意的基本常識,塔納托摘下水手帽,趕緊道歉。

「不好意思啊,因為不久前才跟臨時雇來的幾位清潔工談論到皮卡丘,才忍不住多看幾眼。」

「原來還有清潔工啊。」

「本來打掃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但是他們家境貧窮,連船票也買不起,偏偏女兒得了重病,必須去極旋島本島動手術,看他們可憐,我便讓他們打掃來抵票價。」

「是這樣啊……真可憐。」

「可別告訴別人喔。萬一被上司知道,他鐵定炒我魷魚。」

「你說的清潔工,是他們嗎?」

沿著少年指的方向望去,他只看見殘影,塔納托再更走近些,果真在轉角發現兩大一小的身影,不過打扮跟之前不太一樣。

墨綠色的布緊實地裹住身軀,就覆在其上的灰塵來看,大概是從倉庫拿出來的;手裡也沒拿打掃用具,這個時間他們應該在船尾檢查馬達運行狀況才對。

「你們怎麼打扮成這副德性?」

三人猛然一震,連忙彈起身子,塔納托並不知道他的出現讓他們的心跳停了不只一拍。位於中間的人咳了幾聲,屬於男人的聲音從帽沿下流出。

「不,我們……事實上,我女兒的病又發作了,想請問船長先生有沒有房間讓她躺會兒?」

「那真是糟糕啊!來,小妹妹,後面有空房,去修養一下吧。」

塔納托正想牽起她的手,小女孩卻像觸電似的立刻甩開,跑到男人身後,劇烈反應讓在場的人一時愣住。

「……對不起,因為這孩子雙手長滿濕疹,她可能是不想被別人看到,才會如此失禮。還是我帶她去好了,請問空房在哪裡呢?」

女人的嗓音及時化解現場的尷尬。她揉揉女孩的頭,語氣充滿溺愛。見狀,塔納托也不好再說什麼,把大略位置敘述一次,男人與女人各牽起女孩的手,轉身舉步前往。

「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道聲音重重打在正要離開的一家人上。

聽他們好像需要幫忙,小智跟著過來詢問。那個家庭的遭遇過於悲慘,如果他能夠幫上忙,縱使只有一點他也會努力做到。

「小女孩不舒服,正打算去休息呢。」

塔納托解釋著,卻忽略身後三雙腳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移動。

聞言,小智彎下腰,如同剛才女人做過的,溫柔地拍拍女孩的頭。

「要對自己有信心,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謝……謝謝……」

或許是害羞,她話說得結結巴巴,甚至連纏著繃帶的四肢都產生顫抖。

「塔納托先生,可以的話,讓我代替他們的工作吧。」

其他人皆是一愣。

「這怎麼行呢,你是乘客……」

「離抵達時間還很久,反正我沒有要做什麼,不如幫他們分擔工作比較踏實。」

「沒關係,真的不用了,會打擾你旅行的興致,我們不好意思。」

女人僵硬地回頭,不忘將布拉得更低,話音中藏著抖音。

為了爭取同意,小智乾脆蹲下,同時女孩也把頭垂更低。

「讓大哥哥幫妳,好嗎?」

明明對方語氣那麼懇切,女孩仍沒有抬頭的打算,布料裡反而傳出奇異的聲響,乍聽之下像是牙齒快速對撞的音效。

把女孩的沉默當作變相答應,小智站起身,將帽子轉了一百八十度。

「好了,塔納托先生,首先我該做什麼才好呢?」

「承蒙你的好意,還是算了吧。」

不等船長回答,男人表現出決不妥協的姿態,但看在塔納托和小智眼裡顯然有些怪異。

「讓小智幫忙有這麼不好嗎?」

「呃,不,倒也不是啦……」

男人氣勢瞬間崩壞。

受到兩人聯攻,一家三口往後退一步,又退一步。

「我……我們先走了——!」

三人的身影轉瞬消失在走廊盡頭,徒留兩張錯愕的臉孔面面相覷。能證明他們存在過的,只有像是哀嚎般的不成調叫喊。

 

這裡彷彿與世隔絕,流淌著震耳欲聾的寂靜。

地處船上最後方,別說遊客,船員也不見得願意轉動門把,進入受日光荼毒一段時間又熱又悶又骯髒的這間小倉庫。

可是此刻,寂靜被粉碎了。

首先是逐步擴張的腳步聲,接著經歷迅速到將近只有一拍的開關聲後,黑影佔據了能站立的所有空間。

人數,三人。

拋下沒有回答完的對話便逃到這裡,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把呼吸調順,縮在角落,弄清楚剛才發生的情況。

「喂,小鬼頭怎麼會在這裡?」

若將船長與少年拿來比較,誰會被冠上這稱呼顯而易見。女人像熟人一樣使用別稱,但語氣聽起來又不像朋友,眼神宛如碰上債主般惶恐。

「老大叫我們前往極旋島,說有新任務給我們,難道他是特意要我們抓皮卡丘?」

男人的說詞中有幾個敏感的字眼,讓其身分多了層黑霧。

「不可能,皮卡丘的事我沒有向上呈報過,應該是巧合。說起來,都是武藏在街上買來路不明的保養品耽擱時間,不然就能搭上一班船,不會和小鬼頭撞上了,喵。」

撇開奇怪的語助詞,矮小的小女孩一反先前的有氣無力,伸出右手正氣凜然地責罵女人,不過鬆脫的繃帶下竟然不是皮膚,而是米白色的毛與尖銳的爪子。

「才不是!是小次郎採買東西時殺價耗太久才會這樣!還有什麼來路不明,那可是知名企業出的最新款,搶也搶不到呢!」

「現在怪到我頭上來了?是誰挪用已經嚴重貧乏的經費去吃大餐,害得我不得不省吃儉用減少開銷?」

「偶爾吃大餐又沒關係!你們老是拿神奇寶備食物餵我,自己跑去吃漢堡排,以為我不知道嗎?武藏買保養品才是主要開口,一下手都幾萬起跳!明明有抹跟沒抹都一樣醜……喵!不要扯我鬍鬚啦喵!很痛!」

「反正我有沒有抹保養品都一樣,那喵喵你也不會少了幾根鬍鬚就成了小拉達啊。」

「什麼歪理!妳每次都使用暴力!人家小鬼頭摸我頭的時候好舒服,哪像妳的力道根本是要把我的頭捏爆!」

「誰叫你差點露出馬腳,我是在提醒……」

「夠了!都別吵了!」

見兩人激動到把掩飾身分的布幔掀開,夾在中間的男人終於忍無可忍大吼出聲,總算暫時平息一場內鬨。他把布撿回來重新蓋回他們身上,拿出口袋中的懷錶。

「聽好,大概一小時候船會到達目的地,皮卡丘會在這裡也算是上帝的安排,我們就讓牠臣服於我們,替火箭隊盡份心力!」

「也對,沒什麼好驚慌的,只是做平常在做的事而已,喵。趁船快靠岸時把皮卡丘抓起來,然後下船逃走。」

「到時跟坂木老大報告我們捉了隻實力超強的神奇寶貝的話……」

「——升級當幹部,上任當分部長,好棒的感覺啊!」

計畫凝聚起三人的團結,倉庫內迴盪著此起彼落的笑聲,卻沒有任何人發現。

 

皮卡丘使勁扭轉抹布,將多餘水分驅逐,繼續擦拭有些磨損的欄杆。剛才被船長稱讚擦得很乾淨,讓牠鬥志旺盛,工作效率提升許多。

另一邊,少年雙腳掛在梯子上,手則是緊抓橫樑,清掃頂部的死角,宛如馬戲團的危險動作像是稍有不慎就會摔下來。

「抱歉啊,小智,還得讓你做這些。最近航班太滿,人手不足……」

「不會,塔納托先生,能幫上忙我很高興。」

抹布已經沒了原本的潔白,小智俐落躍下,與船長交談。

「再過幾分鐘,船就要靠岸了,你先去收拾東西,這裡讓我來吧。」

「好。請問,到極旋島後,如果要去白芙拉博士的研究所,該往哪裡走?」

「下船後先找到神奇寶貝中心,博士的研究所就在隔壁。好好加油,年輕人,要是你打進決賽,我一定會去看。」

「謝謝,我會努力的!皮卡丘,我們走吧。」

『皮卡皮。』

聞言,皮卡丘放下手邊工作,返回主人身旁,不過似乎有別的意見,小智聽好久才搞懂牠的意思。

「……你要去探望那個女孩子?」

『皮卡!』

見牠大力點頭,小智心中也萌生起慰問之意。小女孩身體狀況不好,有需要的話,或許自己能揹她到醫院。

由塔納托帶路,牠們來到船尾的一間小倉庫。據說這間倉庫是船員專用,但為了展現服務品質,偶爾也開放給暈船的客人。

幾次敲門無人回應,塔納托與小智互望一眼,輕輕轉動門把,進到房內。

他們以為沒開燈是要讓女孩安靜修養,但是房裡並沒有人,就連床上也不見女孩,棉被甚至沒被動過。窗簾阻絕大半暑氣,室內無光。

「不在嗎?」

「或許是出去透透氣。我們可能擦身而過了。」

塔納托剛說完,廣播音效正好響起,並不是預先錄好的內容,從擴音器裡流洩出副船長的叮嚀。

「各位乘客,本船即將靠岸,請旅客檢查隨身物品……」

「既然不在就沒辦法了。小智,去整理一下,準備下船吧。」

小智倒不怎麼失望,畢竟到醫院應該能打聽到女孩的下落。再次向船長道完謝,他離開房間。

「走了,皮卡丘。」

從進門開始,皮卡丘就被角落不時閃爍的金芒吸引,聽見主人叫喚,牠趕緊跟上。

不過轉身的同時,三張貪婪的臉龐浮現在牠後頭。

當牠發現情況有異,為時已晚。

隱約聽見房裡的聲響,小智停下腳步回頭望,恰好對上正要逃走,穿著依然怪異的一家人,手中還提著一個小袋子。還沒搞懂他們怎麼突然出現,袋子先洩出熟悉的聲音。

『皮卡皮——!』

「皮卡丘?你們想做什麼!」

布嫚下,三種笑聲堆疊。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請教了!」女人如是說。

「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男人如是說。

倏地,布幔隨著他們的氣勢蓬勃飛舞,三人身影無所遁形。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留有一頭紅色長髮的女人如是說。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咬著一朵玫瑰的男人如是說。

「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將左手高舉,留有一頭紅色長髮的女人如是說。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將右手高舉,咬著一朵玫瑰的男人如是說。

「武藏!」藍眼犀利。

「小次郎!」碧眼閃耀。

「我是喵喵的喵喵!」位於中間,頭上鑲有金幣的貓如是說。米色的雙手高度雖不及周圍兩人,仍努力伸長著。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的火箭隊!」經過長篇鋪陳,其身分終於從女人口中暴露。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男人帥氣地將玫瑰丟出,不忘擺出撩人姿勢。

「就是這樣,喵!」如果沒有最後那個口頭禪,這句話明顯就是貓怕自己戲分太少增設的。

氣勢磅礡的介紹,船長塔納托沒什麼感覺,因為他整個目瞪口呆,指向貓的手劇烈顫抖著。

「喵喵、會說話!你們到底是……?」

「牠們是火箭隊,是一群專門搶神奇寶貝的壞蛋!」

小智對這發展熟到不能再熟了,但是為了抓新的神奇寶貝,他只帶皮卡丘出門……

「皮卡丘,十萬伏特!」

他對著袋子裡的夥伴發號施令,但是沒有任何電流擴張。

「省點力氣吧,這個袋子沒辦法導電,拿手的十萬伏特這次電不到了吧。」

「把皮卡丘還來!」

「哼,你說還就還啊?皮卡丘就由我們接收了——喵喵!」

女人一聲令下,貓伸出銳利爪子攻擊,小智趕緊帶著船長避開,而火箭隊卻藉由空檔朝出口逃走。

「皮卡丘!」

小智立刻追了上去。塔納托對於眼下情況混亂不已,無從著手之下,只好一同前行。

 

桀將神奇寶備食物盛裝好,有點緊張地遞給剛從草叢竄出的波波。後者戒備一陣,確定沒有危險才啃食起來。

桀鬆了口氣,伸出手想撫摸那柔順的毛,波波卻突然飛走,爪子甚至割下幾滴鮮血。

「好痛……」

「波波戒心很重,想摸牠要培養很久,何況是野生的?你太心急了。」

雲瀨遞OK蹦給他。看著他的臉和腳都佈滿傷口,她開始擔心起這趟旅程。

「如果你想收服牠,大可以對戰啊。用食物引誘都失敗那麼多次了,還不學乖……」

「呃,可是雲瀨姊姊,我的技術太糟糕了,再讓伊布受傷不太好。」

從城鎮出發,經過半天時間,他們目前在叢林小徑。一路上,桀嘗試生平第一次神奇寶貝對戰,以雲瀨為對手,結果他不到一分鐘便落敗。

問題出在訓練家身上。

經驗差距無可避免,不過桀的情況更糟糕。伊布素質不錯,動作也靈活,反而是桀太緊張,指示下得不夠明確,等到指示下完,伊布都已經被擊飛了。而且這裡離神奇寶貝中心有段距離,光是治療就花上太多時間,不過食物引誘法那種願者上鉤的心態,在在顯示桀是個初學者。

「我已經派皮卡丘回鎮上買補給品,這樣只要傷得不重,伊布就能自行康復。剛開始我也是這樣,不用氣餒,多練習就是了。」

「好。不過皮卡丘自己去鎮上,沒問題嗎?」

雲瀨挺起胸膛,貌似很有信心。

「當然沒問題!牠可是我一手調教出來的,像採買這種小事可熟得很。」

看著她,桀也開始想像再過幾個月,他和伊布踏上極旋聯盟的舞台一起奮戰,驕傲地跟別人介紹搭擋……

但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搭檔之間的牽絆沒那麼容易建立起來……桀拿出繫在腰間的神奇寶貝球。

除了伊布,白芙拉博士還給了五顆球,以後同伴會陸續增加,博士還說要是身上超過六隻神奇寶貝,新抓的夥伴可以傳送到她那裡,不用擔心一下子興奮過頭抓太多,可惜現在連一隻都沒抓到。

「雲瀨姊姊,要是在極旋聯盟上,我們能對戰一場就好了。」

桀的口吻認真,雲瀨對這突然的發言愣了一陣,然後勾起微笑。

「一路贏下去,總會對上的——在那個最棒的舞台!」

相同的目標,讓兩人的路途有了交集,旅途正是這麼有趣的東西。

遠方,一抹黑影直奔而來。

是皮卡丘。

「好了,繼續趕路。途中要是遇上神奇寶貝我不會插手,好好享受戰鬥吧。」

「我會的。」

他們帶上各自的行李。現在出發的話,傍晚前應該能抵達下一個城鎮,等桀上手後再去挑戰第一個道館。雲瀨邊盤算邊注意到皮卡丘的速度沒有減緩,趕緊把牠攔了下來。

「怎麼了,這麼著急……咦?我給你的袋子呢?你沒去城鎮?」雖然皮卡丘在她面前停下來,但牠目光不時往後看,還想閃過雲瀨逃走,見狀,雲瀨索性將牠抱起來。

「你是怎麼搞的?後面有什麼嗎?」

『皮——皮卡、皮卡皮——!』

皮卡丘在手中拼命掙扎。這還是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雲瀨觀察著牠的反應,心中升起另一個想法。

「怎麼了嗎?」

桀都整理好了,卻見她滿臉不解與呆愣兼具,像被石化般動也不動,於是出聲詢問。而雲瀨只是盯著皮卡丘,喃喃自語。

「這一隻……不是我的皮卡丘……?」

 

同樣困窘的情況也發生在同一個時間點。

『皮卡——皮卡丘——!』

小智看著手裡不聽使喚的皮卡丘,有種下一秒就會被咬的預感,不免皺眉。

「如何,找到了嗎?」

頂著老化得差不多的身軀,塔納托將船務交給副船長,跟在小智後頭追趕。那家人是經過他同意才上船,真是搶匪的話,幾十年的船長自尊可要蒙羞了!

好不容易抓到皮卡丘,但小智並不高興。

「不是這隻。」

「你怎麼知道?」

「平常要是皮卡丘真的不想讓我抱,牠早就用十萬伏特電我了……而且這個藍色的包包也不是我的。」

塔納托不太想深入少年跟他的神奇寶貝平時的互動模式,所以前半段他當作沒聽到。

不過話說回來,在船上那隻皮卡丘確實沒揹著藍色包包。

「會不會是那幫人掛在牠身上的?」

「裡面都是醫療用品和食物,火箭隊才剛下船沒多久,不可能有時間去買東西吧?皮卡丘的反應也怪怪的。」

小智拿走包包檢查裡面,卻引起皮卡丘更加躁動,他看一眼馬上還給牠。也是,別人的東西還是別亂翻比較好。

皮卡丘的反抗也引來群眾目光,尤其現在船剛靠岸,正是城鎮最多人聚集的時刻。小智手足無措,轉頭一看,塔納托竟完全不在乎別人指指點點,還善用人數詢問火箭隊的下落,不愧是歷練充足的成年人。

「……是,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一隻喵喵……沒看見啊,謝謝你。」

「沒錯,他們搶了這位少年的神奇寶貝,應該沒走遠才對……」

「什麼?可疑份子?在哪裡?」

就在塔納托即將掌握線索之際,一道落雷倏地在前方樹林中炸裂!

那個方向,是叢林小徑。

「在那裡!」

小智拔腿就追,塔納托跟人群道完謝也追了上去。

只是他們沒注意到,逃出小智手掌的皮卡丘看見雷電也是大駭,接著尾隨在他們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