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篇札記當作出發點,大家可以開始觀察我生活週遭朋友們的個性囉~
觀察完,等到混沌傳說完結,再和裡面的人物做配對(就是上次說的活動內容,像連連看那樣)
 
說是這麼說,可是第一篇文是很難過很難過的事

我兩個朋友──小絳和秋仔吵架了

好像是上上星期三的樣子,剛好是段考前一星期
體育課,老師要我們跑操場一圈
我們三個一如往常一起慢跑,我夾在中間,小絳在我左邊,秋仔在我右邊
快跑完的時候,我忘記是聊到什麼話題了,好像是有關BL的話題吧!
我和秋仔對這種事沒有興趣,但是小絳她是內行中的內行,也就類似腐女那種
秋仔說了一句:『不要再說了,會污染我的耳朵』
小絳她就生氣,自己一個人跑掉了
然而呆呆的我以為是因為終點快到了,所以她才加速自己跑,沒有發現她生氣的事

那節體育課是上排球,我和另一個人一起練,小絳和秋仔練
我沒想太多,和另外那個人玩得很開心
撿球的時候發現,小絳和秋仔沒有一起練,兩個人拿兩顆球,在不同的地方練
呆呆的我還是以為她們沒什麼,只是想要分開練習,以前有時候也會有這種事發生,沒多想

下課,我和小絳走一起,發現秋仔不見了就一直東張西望,終於在前面看到她
可是她沒跟我們走一起這種事偶爾也會發生,我只是覺得她可能想早點回教室罷了

後來,小絳和秋仔就都沒說過話

隔天,小絳去廁所,我幫她拿課本和鉛筆盒準備去上課
秋仔也從教室出來,我跟她說小絳去廁所
可是她就直接走掉了
我問她:『咦咦?妳不等小絳嗎?』
秋仔沒理我,就一直走,我只能無奈跟上去,不時回頭看看小絳有沒有跟上來
快到教室的時候,我發現小絳了,她離我們大概十幾步遠
我停下來,對她招手,她也跑過來拿了她的鉛筆盒,我跟她道歉,『抱歉沒等妳』 

結果我一回頭,秋仔已經進了教室
我還是呆呆的,以為是快上課了怕遲到,她才快點進教室

之後,秋仔的態度很冷淡
可是有時候有很放得開,像和以前一樣
我覺得她可能心情不好,也沒多問,就像以前一樣打鬧聊天

段考完,秋仔的情況還是一樣,我覺得很奇怪,可是不太敢問她,所以去問小絳
『秋仔最近怎麼了?很冷淡耶。你知道她怎麼了嗎?』
『呃......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
『咦?為什麼?妳怎麼都沒跟我說?害我最近提心吊膽的』  
 
 
 
 
 
 
 
 
 
 
 
 
 
 
 
 
 
 
 
 
 

『因為就算和妳說了也沒用,搞不好會讓秋仔更生氣』
當下我嚇死了,以為秋仔生氣和我有關,搞不好是我做錯什麼事才讓她變那麼沉默,所以我一直死纏爛打,好不容易讓小絳說出她們吵架的事
她說她在練排球的時候,秋仔的確有拿排球過來跟著她,應該是想道歉,可是小絳不領情。等到下課,小絳氣消了,去找秋仔時秋仔卻一臉臭臉,小絳也跟著生氣,所以兩個人就這樣冷戰了
我聽完以後心情很難過──為什麼我都沒發現?
之前那麼多異狀,為什麼我都沒發現?
『你對秋仔的態度一定會變的』小絳這麼跟我說,到了大門口,我們就互相道別,回家了
為什麼我沒發現?
要是在小絳生氣跑走時,我就發現,安撫一下她的情緒,或是去和秋仔說說,搞不好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心結出現了
要是在隔天去上課時,我就發現,搞不好事情還有轉還的餘地
要是我早點發現......

回到家,我開始想著該怎麼讓她們合好
這種事我真的沒有經驗,小學的時候我自己就是被排擠的那個,國中的時候大家處得很開心,幾乎沒什麼不愉快,頂多自己三不五時就和阿蹦(朋友)吵架
以前永遠都是當事者,沒有當旁觀者的經驗,我怕我的胡意妄為會造成反效果,所以一直沒有行動
直到上個星期,我看了天罪先生的<魔法戰騎浪漫潭>,裡面說到一個約翰和他朋友的故事
他朋友染上毒品,而約翰口頭勸告卻沒有效果 
『因為重視,所以小心翼翼』上面是這麼寫的
看到的時候我深有同感,好奇接下來約翰會怎麼做
最後,那位朋友死掉了,約翰事後才開始後悔
至今做的,只有口頭勸告
那是就算和那位朋友不認識的第三者也能做得到的事情
而自己,明明是要好的夥伴,卻沒做什麼奉獻
要是當時,他不顧會和朋友絕交的危險,揍他一拳呢?說不定他就會醒過來了
我看到的時候我的內心真的是糾結成一塊,我怕我就像約翰一樣,等到事情發生後才來後悔自己的無能
更怕因為我的被動,害的小絳和秋仔真的永遠都不能合好
於是,我行動了
隔天,我跟小絳談談,但是她卻說:『我原本下課就已經氣消了,是秋仔她自己擺出那張臭臉』
垂頭喪氣後我又打起精神鼓起勇氣,問秋仔她是不是和小絳怎麼了(秋仔不知道小絳已經把事情跟我說了)
可是她只是笑笑,說『恩?沒有阿』
『可是妳最近都很少和她說話耶』
『是嗎?我沒有特別注意耶』
『所以你和小絳沒有吵架?』
『恩』
『真的?』
『恩』
既然她都否認了,我也不好說什麼,這個話題就停了一陣子
後來,我跟小絳說『秋仔沒有要和你吵架的意思啦!我有問她,她說她沒和你吵架』
但其實我心裡知道的,秋仔只是在隱瞞。但為了能消除她們的隔閡,我樂觀的解釋成另外一個意思
小絳沒說話,可是她的臉上在一瞬間閃過一種表情──不信任的表情
我知道失敗了,所以沒有繼續說下去

這個星期三,也就是連假前一天
體育課時,我又跟小絳說了一次,『就合好嘛,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分組了耶,好聚好散嘛』 
『我已經不想再跟她當朋友了,直到畢業都不想』 
 
 
 
 
 
 
 
 
 
 
 
 
 
 

『就算是看在我的面子也好阿』
『沒辦法。人本來就是依著感情做事的生物』
她的語氣已經不耐煩了,我只好停住這個話題
然後,我去找了秋仔
『妳不是說你和小絳沒吵架嗎?那就和她說說話嘛。不然你們兩個看起來真的很僵』
『恩......可是她在考試,等一下吧』
我答應了,可是其實心裡知道,小絳那時沒有在考試,只是在老師那附近和別人聊天而已
後來,看小絳和別人去別的地方聊天,我立刻跟秋仔說:『快快,現在去』
『可是我想再多練一下排球耶』
『喔......』
所以,這段裂掉的感情仍然沒有恢復的跡象

我該怎麼辦?QAQQ
要我靠邊站我絕對做不到(小時後自己被排擠,不想做這種事)
但是硬要把她們兩個湊在一起她們也都不說話,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目前為止比較常和小絳在一起,偶爾和主動去跟秋仔聊天
聊天之後我知道,她們兩個都不是那種願意孤獨一個人的類型
而每次我和小絳在一起,看到秋仔一個人,我的心就很痛
我和秋仔聊天,看到小絳一個人,也是同樣的情況
我不要這樣QAQQQQ
被孤立的是我也沒關係,只要她們合好就好
我願意代替她們,擔下這份罪過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朋友吵架很正常我知道,但這種情況看來很明顯就是如果不合好就真的斷了
我不要等到分組時,她們兩個還是都不說話  
 
 
 
 
 
 
 

我不想看到有人孤獨一個人,不想看到她們兩個故意避開彼此,和別人聊得很開心,因為她們心裡還是有個心結在那裡  
 
 
 

真的,我寧願是自己被排擠,反正這種事我早習慣了,就算再來一次雖然痛苦,可是要是因為這樣她們就能像以前一樣開心聊天,那我絕對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不過,現在的自己卻無能為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天晚上因為這件事,我躲在棉被哭好久
雖然是個很蠢的目標,但是我想保護大家
就因為經歷過類似的痛處,所以我寧願自己再承受一次,也不要其他人也被這種痛傷過
可是我沒做到。別說大家了,就連身邊的朋友我都保護不了,讓她們彼此傷害了
我無能。我承認這點
我笨我呆我蠢,我也承認這點
......然後呢?這種無能的我、又笨又呆又蠢的我,又能做什麼? 
 
 
 
 
 

明明有決心,卻不知該從何下手
 
我該怎麼辦才好?
向流星許願,就能傳達給神嗎?(引用自水泉的<風動鳴>)
那為什麼事態還是這麼膠著?為什麼不能早點結束這種揪心的痛? 

誰能幫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