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啊胡的製品真是太讚了///A/// b>

之前跟大家說的絳&秋的吵架樂章終於落幕囉~
過程原本不想打,不過還是大概說一下吧!

<某月某日星期二>
秋:『妳覺得我要選哪一張?』
『啊?』
『就是道歉信啊。』
喔喔,這種感覺是什麼!!感動嗎!!
太好了妳終於想通下定決心要道歉了嗎?唉呀一開始就這樣不就好了嗎真是的,不過現在也不嫌晚啦啊哈哈。
為此我跟他聊很久,最後終於有個定論了
下一節課,秋仔過來跟我說:『恩,我現在寫好了,幫我拿給他吧。』
......啊?
不,等等,這種事通常都是自己來吧?親手給他比較有誠意啦,而且這樣也有可以說話的機會耶!
怕尷尬我懂,不過給封信會花很多時間說到什麼話嗎?
但是這時我想到一個方法能夠化解這種局勢,所以我沒怎麼反對就收下了。

<中午>
剛好,當天小絳要抬餐桶。
小絳每次都會找人陪她一起抬,既然都跟秋仔吵架了,剩下的人選當然只剩我囉。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罕見地主動去她的座位找她一起抬餐桶。
『嗯?好啊。不過,真是難得妳會主動來我這。』
我應該為了這句話難過還是計畫成功第一步而開心呢......?
因為不想讓她發現我一直盯著她,我就先去別的地方散步參觀一下,等她一吃完飯我就立刻找她出發了
她應該也知道我怪怪的吧,難得我這麼積極。
我把手搭在小絳的肩膀往前推,然後趁機把口袋的信拿出來放到她桌上。
恩很好,任務完成!
我們回來後,小絳看到那封信。
『嗯?這是什麼?』
人家讀信的感動時刻敝人我在此不奉陪,就先閃了。
(以小絳的角度來看,中午我和她一起去抬餐桶不在,所以那封信一定就是秋仔自己放的啦!哇哈哈哈,說我心機重也沒關係啦,對以後想唸心理系的我是一大鼓勵AUA)

<下午打掃時間>
哈哈哈,天空真是做美,下雨了耶。啊哈哈哈。
這樣剛好我和小絳不用去掃外掃,待在教室裡了。
其實我一直在等小絳過來跟我說那封信的事,一直沒下文害我以為她無動於衷,但是明顯是我多心了,她把我叫過去。
『秋仔給我道歉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喔喔!道歉信啊!很不錯啊!她願意跟你和好了耶!』
『那我要回信嗎?』
『你有想和好嗎?』
『她都這樣說了,那當然就......』
『那就一定要回信了啊!快快!』
『我要寫什麼?』
『呃......"我也很高興能跟你和好"之類的?』
『可是她說過了,我不想跟她重複,這樣很沒禮貌。』
可是這就是重點啊!這不是禮貌不禮貌的問題了啦!算了算了,只要你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就好。

<下一節下課>
小絳要把我找過去,想必是信寫好了。
我看了一下。
恩,很好,很不錯嘛,雖然明顯看得出妳詞窮,不過算了,我相信這種心情秋仔能體會的。
『好,去給秋仔吧!剛好她現在在教室呢!』
『幫我拿給他好不好?』
......你們現在是怎樣?都有勇氣提筆寫信了,怎麼都不敢親手交給對方啊?就跟你們說過這樣比較有誠意——
『親手拿給她剛好可以跟她多說幾句話不是嗎?』
『剛和好講話很尷尬......』
也是啦。唉,我歹命。
接下那封信之後,我決定跟它睹了!!
接下來就是放學時間,明天再給實在太晚了我也沒有耐心等這麼久,就是放學了!就是那時候!

<放學>
我一邊收書包,一邊斜眼瞄著左後方秋仔的動向。
拜託拜託啊,要是我拿給她的話她搞不好會覺得小絳誠意不夠什麼的,這樣就毀了啊......
此時,神蹟出現了!!!
秋仔去廁所了!!!!!!
很好!!!衝啊!!!挖嘎哩ㄅㄧㄚˋ啊啊啊啊啊!!!(眼神冒火)
用前仆後繼的精神把信放到秋仔桌上,再拉著小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教室,可是小絳那傢伙竟然還沒收好書包!啊嘎嘎嘎嘎——
好!整理好了!那就衝啊!(最好在秋仔發現那封信之前離開,這樣我就有充分理由跟秋仔說那封信是小絳放學走之前交給她的)
經過廁所時,竟然遇到了秋仔!!!!
不,在這裡相遇還OK,不要慌,只要像平常一樣......等一下不對啦!我現在旁邊有小絳!
小絳,快!現在就是你展現誠意的時候!快點給我跟她說掰掰!快點!就和以前一樣!你要是還是不理她那根本就破功——
那麼就由我先來帶動氣氛!
『秋仔,掰掰~』
秋仔對我笑了一下,然後看著小絳。
果然!她還是很在意小絳的行為舉止!小絳妳別給我洩氣啊!!
神蹟又出現了!!!!
小絳面帶微笑的跟秋仔揮手!!!!
很好很好very good!!那麼接下來不要久留不然你們又要尷尬了,咱們退場——
拉著小絳用最快的速度下樓,我敢肯定她們和好的機率是100%!!

<隔天>
我發現我有點小小錯誤。
她們並不如我所想和樂融融,只不過是氣氛沒有這麼沉重而已。
......這是怎麼搞的?
給我等一下!為什麼你們的氣氛還是這麼僵!?
能並肩行走了,也能偶爾搭話了,可是這種話少的場景是怎樣!?
都已經彼此確認心意了,照理說應該要打破僵局,可是你們到底在幹嘛!!
忍到中午,我受不了了!
『秋仔,你今天要抬餐桶,小絳陪你去可以嗎?』
『嗯?喔,可以啊。』
妳臉色凝固我看到了喔......
『這是機會!要跟她好好說話,懂嗎!』
『喔,好。』

『小絳,今天秋仔要抬餐桶,你一定要陪她去!』
『什麼?』
『誰叫你們都不說話,這是個好機會啊!』
『等一下,你也要顧慮一下人家的感受吧?』
『秋仔我問過了,她ok喔。』
『......那我的感受呢?妳不要這麼強迫好不好?』
啊。
這句話刺中我了。而且刺得不深。
我、我竟然會做這種逼人家的事情!我到底是怎麼了!?這明明是我一向不希望做的事情!!
我還以為他們都很急著和好,為了這件事焦躁不安,就和我一樣,所以我這樣安排應該正合他們的意......
難道我太急了嗎?難道真的是我的錯嗎?
『......對不起。』
精神大受打擊之下,我相當虛弱的回去自己座位了。
也不好跟秋仔說小絳不願意,一切就看神的造化了。

果然,中午秋仔也沒有去找小絳,直接自己抬下樓了,小絳也沒跟著去。
秋仔也只是看在我的面子上答應我而已......
被一棒打醒的我,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不想逼別人做不想做的事,又不知道對他們來說到底什麼是想做、什麼是不想做的。
就算我繼續硬做下去也不見得他們會和好,這樣賠了夫人又折兵,反而會損失掉我從旁推一把的機會,和好的可能性更低了。
所以,只能靜觀其變......?

從那之後過了一星期。
為什麼我會過得好像過了一世紀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太難熬了啦啊啊啊——
當事者呢?他們都不會難受嗎?忍耐功力簡直一流......
星期五,我一如往常跟小絳和秋仔一起下樓,當然,我是中間那一個。
這種僵的氣氛......我好像快習慣了?天啊拜託不要。
由於接著我還要去上日文,就先跟他們道別了。
而我,自然也不期待他們會在我不在的時候說什麼話。

<當天晚上>
手機傳來震動。
正和數學拼命搏鬥的時候,這種震動真的是一種救贖......
就算是垃圾簡訊也好,至少能讓我放鬆一下嘛。
打開手機一看,是秋仔寄來的。
喔,怎麼了?妳也覺得這幾天氣氛太僵,想問我該怎麼辦了嗎?
"今天有和她說到話了。抱歉,最近把氣氛弄得很僵"
恩。
嗯?
啊?
什麼?
啥咪!!!!!
所以真的是靜觀其變就好了嗎!!??告非——
你們說了什麼!說了什麼啊!離校門口也沒多遠,你們到底說了什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立刻打給秋仔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小絳和秋仔他們兩個完全沉默到校門口後道別,不過秋仔沒有走掉,反而一直跟著小絳。
『......為什麼要跟著我?』
『從這裡也能到我家。』
『可是要繞一大圈吧?』
『恩,沒關係啦。就和你一起走到公車那邊吧。』
根據秋仔的供詞,他們之後還聊了一些學校對面的賣吃的攤子之類的話題。
『恩,有說話就好,那就先這樣啦,掰掰。』
掛掉電話後,我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
而且她們兩個永遠都不知道,放鬆下來後我哭得有多慘。

因為我為了他們吵架的事,去和某位已經不在我身邊的仁兄禱告一番,求他如果他真的存在,就讓他們和好。
然後,他們真的和好了。
......怎麼說呢,感覺就好像是已經不見的東西又再度找到的驚喜吧。
驚喜轉為崩潰大哭,也就是這麼瞬間的事。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除了和好這件事以外,也讓我知道你是真的存在著的、一直存在於我身邊的。
期待再度相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