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第二章在我聽演講時用手機打出來了,開心XD

不過段考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上禮拜有、這禮拜有、下禮拜也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逼死誰我有很多稿都拖了全都是段考害的!(艮

我好怕打出來的感覺跟設定不符啊,真凜快幫我糾正糾正QAQ

好久沒打文了手感君持續失蹤中,於是勇士(?)空羽出發尋找去了(#

明明明天有段考,等等卻要跑去看排球比賽,不得不說,這種無視段考壓力的感覺,爽就一個字,咳、我是說壓力往後延!

附上上一章的連結,大家快去真凜那邊按推推啊!>> 01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升幕

 

冬夜,酷寒卻靜謐。

樹枝在火焰中燃燒,木屑在焰光中躍動,發出啪嚓啪嚓的聲響,迴盪於樹林之間。

冰羽用樹枝隨意地把焦枝撥散,打算再添加新的樹枝,卻被帳篷旁的聲音阻止了。

「別加了,差不多該休息了,讓它慢慢熄滅就行。」

「休息?」冰羽愣了,「現在才七點,不會太早嗎?我們連飯都還沒吃。」

再次確認完帳篷的穩固性,神川也坐到火堆邊,從背袋裡掏出口糧,直接塞進冰羽口中。

「現在就吃,吃完休息。」神川自己也拿了一個,霸氣地一口吞下肚。「森林這麼暗,沒事把火燒那麼大做什麼?你想引來什麼魔獸嗎?」

想想有道理,冰羽摸摸鼻子,安靜啃麵包。

不愧是老手,做法就是不一樣啊……自己,又能在這趟旅行中學習到什麼呢?望著彷彿具有生命的火光,冰羽心中的疑惑不由得浮現。

和神川討論過後,他們已經有大致上的旅行路線,會以最快速的路徑走遍之前神川去過的國家,途中不乏有沙漠、雪地,更多的是這種森林。

夜晚的森林黑得宛如大海深淵,彷彿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吞噬殆盡似的,不禁讓人繃起神經,即使月光替樹枝灑上糖粉般的白芒,卻無法填補起鬼祟的恐懼心理。

旅行初夜,冰羽自然緊張萬分,連吃麵包都沒有胃口,只一味查看身周,進帳篷後還特地留了一個小縫,好在第一時間就能察覺到外面的異狀。

起先,他可以每十秒就看一次外面,再來變成三十秒、一分鐘、五分鐘……他累了,在幾次驚醒後,終於沉沉睡去。

負責在外面站崗看守的神川又何嘗不知道那頭戰戰兢兢的小家犬在警戒什麼,她笑了笑。

目前沒有危險,神川如此認為。憑著經驗,又或者該說是,以經驗為基礎所打造出的,直覺。

直到有個幾不可聞的聲響閃現在叢林間。

神川的獸耳幾不可見地顫動了下。她表面不動,眼神卻是越發凌厲,從火光中的啪嚓聲裡,她聽見了另一種聲音,就在身後不遠處的幽暗蠢蠢欲動。

——而且朝著這裡而來!

用夾子夾出一根焦黑的樹枝,神川看似不經意地往後甩扔出去,只有她自己知道,無論是距離還是飛行軌道,都配合著來者的速度和方位。

「呀!」

短促的悲鳴吹響成功的號角,然而神川著實愣住了。

人?

嚴冬、夜晚、森林,這麼多不安因素加乘起來,竟然有人會摸黑行動……而且聽聲音,是個女孩子!

「冰羽,起來!」神川不客氣地抓著對方大力搖晃,冰羽的神經立刻從睡夢中嚇得再次警戒起來,但什麼都還沒說出口,就被神川一掌塞回去。

「有人,別出聲。我去看看狀況,你有困難就大喊我。」

嘴巴還被捂著,冰羽只好用點頭表示明白,眼神還帶著幾分迷茫。

那名女子似乎因方才的攻擊受到驚嚇,變換了行徑方向,神川可不能就這樣放跑獵物,除了該對自己的無禮道歉,在這種時候奔跑,絕不是什麼尋常之事,而有極大的可能,她正被追趕著。

被人?被魔獸?

腦中流轉著許多猜測,神川也在行進之間變換了樣貌,手腳覆蓋上褐棕色的毛皮,隱隱還有爪子隱藏於其中,牙齒也變得更加尖銳,宛如猛獸一般。

這是神川的半獸人狀態。

藉著夜晚和樹林的掩護,神川可以發揮獸人之力,輕輕一躍便是幾十公尺遠,速度好似飛箭。

聲音來源就在前方,神川直接躍上樹枝,從上方反超後輕巧落地,當然,面貌也恢復成人形。

對方幾乎可以說是自投羅網,感覺像是以為脫離樹林就能得救,她一味地低頭狂奔,於是在她撞上神川後往後跌坐在地,眼角還噙著淚水。

「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去!請讓我一同尋找香格里拉的下落!」

神川想也沒想過會聽到這種發言,看她的態度如此激烈,她也不敢貿然上前,她蹲下來,盡可能的放緩語調,道:「那個……妳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女子聽見神川的聲音後一愣,水藍色的大眼直勾勾地盯著她好一會兒才吐出疑問。「妳……不是衛兵?」

這下子輪到神川愣住了。本來因為天色幽暗看不清楚,但從這句話,神川已經篤定來者的身分,她向女子伸出手。

「看起來妳需要幫忙。跟我來。」

 

神川,是獸人族。

天生的體能優勢讓她從小就在遊戲方面出類拔萃,她可以跑上整整三天也不嫌累,環遊全國什麼的,只要她認真起來,一天解決不是什麼難事。

區區捉迷藏,何足掛齒?

「別跑!你想對公主大人做什麼!」

「給我站住,你這該死的怪物!」

兩聲嚴肅的喝斥響盪於黑夜,伴隨著枝葉碎動的雜音,交織出一首驚心動魄的樂曲。

不過神川倒是挺樂在其中,對她而言這只能算是飯後運動。後面粗暴的喊叫?當成小狗在吠就行了。

「就是那個怪物!我剛剛看到牠追著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少女!衛兵大人請快點救她!」

這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使神川回過頭,她臉上不驚反笑,甚至和那個人對上了眼。

——你擔任這種角色挺合適的啊。

——不准笑!等一下妳要給我解釋清楚!

此時冰羽的表情要多扭曲就多扭曲。他不過就是聽神川的指示下去做,為什麼還要被嘲笑啊!臨危受命壓力可是很大的!

身著黑色盔甲的衛兵將冰羽的表情視為看見野獸的驚慌,他沉重地拍了拍冰羽的肩膀,幽黑的雙眼有著不言而喻的成熟。

「小弟弟,現在這裡很危險,你們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要隨意行動知道嗎!那頭猛獸就由我們對付!」

「好……」冰羽有些心虛地回答完,晃悠悠地回到自己的據點,帳篷的拉鍊正好被拉開,從中探出一個藍色的腦袋。

「沒事了,他們往另外一個方向去了。」

「實在是太感謝了。那個女生呢?」

「她啊……別擔心,她不會有事的,待會就會回來。」冰羽搔頭。比起神川,他更擔心那兩個衛兵……不可能到死那麼誇張,可是有時候下場會讓人更想死一死算了,例如小時候,神川為了幫他趕走壞小孩,曾把人活生生塞進一個手掌大的樹洞裡,大人們費好大功夫才找到人。

他從背包裡拿出水,遞給女子。女子的臉龐被火照得光亮,胸前的低雙馬尾在剛才的追逐中染上泥污,眸裡閃動的水漾似乎帶著某種情緒,但冰羽一時說不上來。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妳……您的照片,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空白公主?」

「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還有,不用加敬稱沒關係的,我不是很喜歡。」對於冰羽知曉她的身份,空白一點也不驚訝,身為鄰國的公主,本來就具有相當的知名度。

她喝了很多水,正當冰羽以為這個話題不該再延續下去時,空白回答了。

「我在找一個東西,對國家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她的臉上盡是懊惱與自責,抓著水壺的手不自覺地抓緊。「一個綴飾,一條我總是隨身攜帶的項鍊。」

「香格里拉。」

接續空白話語的,不是冰羽,而是從另一端出現的神川。

冰羽皺著眉,他壓根沒聽過這個名詞,於是下意識地發問:「香格里拉是什麼?」

神川朝空白的方向瞥了一眼,沒有接收到排斥感,她便據實以告了。

「香格里拉,是一顆鑲在項鍊裡的翡翠色鑽石,擁有預言天候的能力,王室會使用它,掌握未來土地的收成度,好進行對人民們的糧食分配。不過這件事情極為隱蔽,只有少數人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