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01

 

段脩是在早晨驚醒過來的。

冷汗自額間躺下,和枕頭上突兀的深色區塊融為一體,擴張了肉眼無法察覺的範圍。

「夢……嗎……?」

最後的疑問詞他本來不想加上去,但是紊亂的心跳聲使喉嚨順著感覺,無意識地發聲。

倏地,他衝下床,抓起書桌上的手機,看到上頭顯示的時間後,一切才終於開始運轉。

十月十日星期五,上午十點。

國慶日,同時也是三天連假的開端,跟夢裡的日期一樣。

但是他想起來了。

跟夢裡不同,棒球隊假日不用練習,否則在她先開手機蓋,看見時間以前就會先碰上快把手機塞爆的整串來自隊友的未接來電。

他簡直想一頭撞牆了。

段脩啊段脩,堂堂棒球隊的一號先發投手,無人出局滿壘的危機都嚐幾遍了,竟然被一個夢嚇成這樣,還是不是男人啊你……

「哥哥!你也睡太久了!」

門突然被粗魯地打開,一個宛若風鈴卻十分有力的女性嗓音隨著矮小身影現身在門口。

長及肩膀的黑髮亂翹,但不失活力的臉頰明顯帶著怒氣,清秀的眉毛都快纏繞在一起了,只差手裡的勺子沒跟著甩出去。

只是那根勺子指著的床上除了凌亂的床單和棉被,上面沒有他要找的人,令她愣住了。

不過房間就這麼大,她很快就找到對方。

「……哥哥,你沒事爬到衣櫃上做什麼?」

「咦?」

當門扉開起的那一瞬間,段脩只覺神經一陣緊縮,藉著優秀的運動神經做出反應,如果不是有人告訴他,他可能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回過神來起初是被高度嚇到,他再看了看門口前那個熟悉的身影,肩膀才鬆懈下來。

「原來是安如……別嚇人啊。」

頭髮、五官、身高,確實是自家妹妹。脩竟然瞬間把她看成夢裡的怪物,他的良心好痛。

「你在說什麼?這個家只有我們兩個,不是我還有誰?都已經十點了,不是說好要放三天假要出去玩的嗎?快點下來吃早餐了啦。」

安如雖然對於穿著睡衣,還一臉驚魂未定的兄長感到莫名其妙,倒也沒多說什麼,說完話離開房門。

聽見腳步聲逐漸模糊,段脩嘆了口氣,一方面被妹妹看見糗樣有些尷尬,而另一方面……

「哈……」

放下心中的大石,段脩腳一軟,往後靠在牆上,用幾不可聞的音量輕笑著。

「呵呵、哈哈哈哈……」

停不下來。

手掌像痙攣般晃動,段脩抓著自己的手,試圖用力道征服它,卻一點效果也沒有;乾啞的笑聲配上現在臉上的表情,究竟有多詭異?

安如也跟平常一樣。什麼事也沒發生,這裡才是現實。

沒錯,明明就是這樣……

為什麼、那麼不真實的恐懼甩不掉?

段脩瞄了一眼手機。

能打破僵局的方法,目前有一個。

在夢裡,影嵐說過他連續三天不在家,只要打電話向他求證今天早上有沒有練球,就能證明到底是自己心裡有病做白日夢還是真有此事。他計畫好後,連忙抄起手機,卻在解鎖後停下動作。

如果什麼事都沒有,打過去劈頭就問一連串怪物啦惡魔的,影嵐以後到底會用什麼眼神看待他呢?

不是無可救藥就是有病的眼神吧。

……

不行啊!這通電話死都不能打!這樣以後面子往哪擺啊!

由於閒置而再度切換成黑色的螢幕拉回他的注意力,他決定要執行新的計畫。

 

等到段脩下樓,已經十一點了。

花一小時用手機裡的妹妹的萌照片來撫慰受傷的幼小心靈,段脩終於可以將噩夢拋在腦後,不過當他下樓看見妹妹氣得腫起腮幫子,他又覺得自己快要被自責感淹沒了。

「哥哥,你太慢……」

「對不起!我馬上吃完,妳先想想等一下要去哪裡玩。遊樂園?海邊?」

「剛才看電視,想去的地方人都好多,還是不要去好了。」

「咦?」

段脩愕然,嘴巴就維持著O字型,卻連第一片土司都遲遲沒放進口中。

從上個月開始,向來待不住家的安如就嚷著要去這裡那裡,目的地的更換次數多到段脩已經懶得去記,決定以放假當天的說詞定案,沒想到她竟然通通否決掉,當中包含段脩自己想去的電影院和健身中心。

「吶,哥哥,我們就在附近的公園玩就好了,可以嗎?還是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去公園當然可以啊,不過真的只去公園就滿足了嗎?難得放假喔?」

他不會真的說出他其實心裡覺得可惜,妹控的他一切當然是以妹妹為主,而為了不讓妹妹因為人潮而委屈求全,他再度確認。

「我是想要趁這個假日把腳踏車練習好,回學校可以讓同學大吃一驚……哥哥可以教我嗎?」

喔,原來是腳踏車啊。

從幼稚園開始試著不用輔助輪,但是現在都小學二年級了,安如似乎跟腳踏車磁場不合,怎麼騎最後都摔倒,雖然段脩身為哥哥看了心疼,好幾次都叫她不要騎了,每次放學回家看到車庫裡的腳踏車又有損毀的痕跡,他便知道今天她又幹什麼去了。既然她那麼有心,他也就不多加阻止,只是每次去看安如練習都會慘叫得比她更大聲而已。

「沒問題。上次妳摔的次數少很多,這三天一定能成功。之後我們就去餐廳吃飯,慶祝妳的努力沒有白費。」

「好啊!約好了!」

想省錢,料理程度只有泡麵,還不會加蛋的段脩之所以能活到現在,全都是安如在雙親去世後勇於擔起廚房事務的功勞,一如往常美味的早餐迅速被解決,段家也終於迎來睽違已久的悠閒假期。

 

同時間,影嵐也拿著行李,準備去搭十二點的火車。

他說的有事要辦所言不假,也正是因為這種有話直說的個性,樹立了不少敵人。儘管有人欣賞他,卻沒有人願意跳出來支持他,段脩是唯一的例外。

既然是朋友,就沒有欺騙的必要。

思索到這裡,影嵐的動作忽地停頓。

是啊,不該欺騙。

可是如果是為了友情,欺騙是否能被原諒?

喚回他心神的是源自掌心的痛覺,指甲像是要把皮膚刺穿一樣,留下清晰的紅印。

決定不再胡思亂想,他拐個彎,進入身為學生絕對不陌生的場所——學校。

這是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必須來一趟的地方。

連假的第一天,就如推測的一樣,完全沒有人煙,而這也是辦事最好的時機。

以操場為起點,影嵐用肉眼幾乎跟不上的速度疾馳,再利用那股衝力躍上每層樓的窗台,逐步往上攀升,迅速果斷的身姿彷彿老鷹凌霄。

「你來了啊,玄武。」

翻過屋頂的護網,在那裡等著他的,是位極為顯目的少女。

火焰般的紅髮,如貓的琥珀色瞳孔,那是一般人不會擁有的顏色。

「真難得,沒有零食和垃圾。」

沒有理會那個奇怪的稱呼,影嵐把厚重的背包放了下來,坐在少女面前。

一般女生聽到會破口大罵的吐槽,少女反而翹高鼻子,得意得很。

「當然還是有啊。我最近終於學會了新的隱藏魔法,把零食都收起來了,而且這樣晚上時據點也不會被人發現,超方便的。你要我現在解除魔法也可以,不過要小心別被淹死。」

「免了。」

想當然耳,影嵐想也不想的拒絕了。

「我這次來是要問妳,能不能把這個任務交給明依?我有要事處理。反正那傢伙很閒不是嗎?」

「當然不行。隔壁鎮現在是被包圍的狀態,就是需要你這種行動力一流的人去支援,當初你不也答應了嗎?」

「……突然……有事要……」

「那件事我替你辦,所以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去搭火車。這是命令。」

「就是因為你要辦我才擔心。」

「什麼態度!對上司只要恭敬地說是就好了!」

隨著少女的情緒起伏,周遭建立好的魔法掀起一陣漣漪,為了不製造麻煩,她連忙收斂好情緒,不再追究下屬的無禮,波動隨即沒了蹤跡。

影嵐要辦什麼事,她當然知道。也正因為她知道來龍去脈,才故意叫他去應付別的任務,讓頭腦冷靜下來。

不管什麼事,他總是認真看待,工作是,學校是,身邊的人事物都是。

但是太多羈絆,只會成為絆腳石。

「當初不聽我的勸告,現在發生事情了吧。」

落井下石這種事她不願意做,她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然而看見對方臉色難看,好像殺氣也要一併爆發的樣子,少女終究沒有心軟的念頭。

「總而言之,接下來的事情由我負責,你只要專心應付紫蝶那邊,不集中精神可是會沒命的。」

「我有責任——」

「不要勉強。你還沒有面對他的心理準備。」

彷彿猜透他的心思一樣的肯定句,讓影嵐身體為之一僵。

「我向你保證,等你回來後,事情會有個讓你滿意的結果。玄武,你不去工作的話,只會徒增受害者,那是只有你才能辦到的事情,算我求你好嗎?」

眼前這個平時很可靠的人竟然會這麼任性,少女主動讓步,採取軟硬兼施的作法。

說到底,他也是受害者,而她必須負起責任。

「……彩鳳。」

聽見影嵐叫了自己的名字,少女便明白談判已經結束。他從不向人低頭,但不代表你不會放低自尊,尤其是逼不得已需要幫忙的時候。

「在我回來之前,如果你真的找到他……找到脩的話,請妳不要透露太多有關我的事情,這是我總有一天得面對的事情,我想自己解決。」

「嗯,我知道了。現在出發時間好像有點趕……我就送你一程吧,要好好感謝我。」

用悠閒的語氣回答完,彩鳳舉起左手手腕,凝結出片片流光,籠罩在影嵐四周。影嵐也沒說什麼,依舊低著頭,把行李再度提起,任由魔法的波動貫穿全身,彷彿人偶般佇立在原地。

他以為,他有力量可以守護好一切。

光芒畫出一道俐落的軌跡,將最後的空隙填補起來,幾乎同時間,如同打破玻璃一樣,整顆光球頓時迸散,存著煙火的艷麗,再添上幾分冰晶的碎片,這幅景象在夜晚中,想必能放出更耀眼的絢爛。

裡面的人不復存在。

彩鳳盯著逐漸散化的魔法紋路,不自覺的笑了。

看來,玄武也是有弱點的嘛。

 

「我要放手囉。」

「好啊。」

讓腳踏車自掌心脫離,斷脩在後頭盯著它的走向,專注得像老鷹相準獵物,伺機而動一般。

跟之前比起來,真的有進步呢。這是他整個上午觀察得來的感想。

上次安如騎不到十公尺就會重心不穩摔倒,今天卻可以撐到二十公尺以上,她的努力正逐漸化成成長的燃料,一步一步往前邁進。能夠親眼目睹妹妹長大,段脩眼眶都要泛淚了。

不過,萬一以後看不見了,怎麼辦?

不管遇上什麼挫折,他這個做哥哥的,絕對會在她身邊守護著。

但,不可能永遠。

總有一天,安如會長大,離他而去。

繼父母意外去世,唯一的家人也將走上另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到那時……

又要、孤單一人了嗎……?

「嗯?」

視野中的異變將他從失落的泥沼裡拉出,前方腳踏車的後輪開始不穩,雖然是個幾乎無法察覺的跡象,段脩仍在第一時間衝了出去。

而就像要讚賞他的決斷,沒多久車子開始不安分,安如努力想駕馭這匹野馬,卻絲毫不起作用,只能任憑蛇行的角度逐漸擴大。

無法將平衡拉回,安如很快就連人帶車,摔了出去。

秉持著「哪有讓妹妹在眼前受傷的道理」的段脩早已猜到這幕發生,準備如往常一樣來個帥氣的撲接,好增長安如對自己的崇拜。

不過途中發生一點小插曲,由於這次安如騎得更遠,縱使段脩跑得再快,還是來不及在人落地前一把先撈起。眼看就要來不及,他立刻改變方針,用最快的速度猛衝上去。

然後,插入肉體和地板之間的隙縫——

「嗚喔!」

段脩只來得及發出這一聲慘叫,因為脊椎發出更大的哀嚎,連開口的力氣也沒了。

沒有感受到應有的痛楚,允許緊閉的雙眼容納幾絲光線,安如才發現自己正坐在哥哥的背上,立刻慌張的跳起來,聲音有些哽咽。

「哥哥……你、你還活著嗎?」

「……八歲小孩的體重還不至於壓不死我,不過妳可以先幫我把腳踏車扶起來嗎?」

段脩虛弱的聲音滲入點顫抖。安如的體重他有做準備,應該說就是真被壓死了,只要她平安無事也甘願,腳踏車的重量固然不重,不過輪胎和齒輪附近的零件跟著安如一起壓下來,那就沒那麼輕鬆了。

確切感受到凹陷的皮膚恢復原狀,他狼狽的站起,心裡唉嘆剛洗好的襯衫又毀了。

「對不起,哥哥……」

「沒事,妳哥我是鐵打的。」

轉過身時,段脩換上跟方才截然不同的豪爽表情,還比了勝利手勢。

「時間也差不多到中午了,要去吃飯嗎?那間妳最喜歡的日式餐廳。」

「咦?不是說練成腳踏車才去吃的嗎?」

「其實在餐廳附近,我有個東西想讓妳看看。」

「是什麼?有活動嗎?還是有別家好吃的店?」

「這個嘛……妳一定會喜歡的。」

「我喜歡的東西那麼多,要怎麼猜啊……?該不會,是又有新的電動上市了?聽說『天使島』要推出新版,畫面會變得更真實,可以選的角色也會增加,我好期待呢!」

「原來那個遊戲暢銷到可以出新的?這麼說來,前幾天登入的時候好像有系統訊息……」

兩人牽著彼此,陷入討論遊戲的話題裡,越走越遠。

公園內的樹叢中,有某種東西一閃而逝,引起枝葉碎動。

誰也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