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02

 

安如的反應完全如段脩所料。

綻放光彩的眼瞳及從沒停止歡呼的興奮情緒,顯示出一個小女孩有多麼雀躍,只差身後沒長出亂搖的尾巴來助陣。

「是天使島裡的天使和惡魔耶!好可愛!啊,那裡還有鑰匙圈!」

她幾個驚呼,小小的腿幾乎忘了剛才騎腳踏車造成的疲勞,迅速往擺滿商品的另一處奔跑。跟在妹妹後方,段脩也開始打量起這間不算陌生的玩具店。

裡頭擺設沒有太大變動,只是在角落有個「天使島專區」,要不是前幾天段脩一時興起進去繞繞,光從店面外看根本看不出有什麼不同,正因如此,安如才遲遲沒發覺這裡有她最愛的東西吧。

他記得以前這個區域是賣線上遊戲的周邊商品,儘管天使島的確屬於線上遊戲,但其他遊戲的產品此時卻是擠在另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天使島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難怪第二部能順利製作。

「哥哥!你在發什麼呆,快來這裡!」

聽到安如的呼喚,段脩立刻丟下本來想買的模型,飛奔到妹妹身邊。

「怎麼了?有看到什麼想要的嗎?」

「我要這個。」

她二話不說便將商品塞了過去,心裡同時決定以後要存錢把整間店包下來。

那是隻除了魔法棒上的星星是黃色的以外,其餘全被白色淹沒的小型玩偶,也是玩天使島時玩家們一開始能選的角色之一,聖潔天使。

打算去付錢,好換取安如崇拜眼神的段脩不免頓了頓。

「妳怎麼買天使?不買惡魔嗎?」

他還記得當時安如正是看中廣告上的惡魔,才會開始玩這款遊戲,偶爾甚至會玩得太入迷,高喊要把天使殺光,卻沒想到遊戲名稱都有天使兩字了,身為反派,惡魔想破關想必難如登天。

……應該不是太支持惡魔,所以想拿天使代替稻草人釘釘子吧?

「惡魔是也很可愛啦……但是我還是覺得當天使比較好,等到第二部發行後,我就要選天使!」

「原來如此。」

雖然不知道安如心境上為何有大轉變,只要不是像他想的那樣就好。段脩鬆口氣,到櫃台結帳。

 

「來,小妹妹是九十四號,要拿好這個牌子,等我們叫號碼喔。」

「好,謝謝大姊姊。」

接過白色號碼牌,安如用同樣燦爛的笑容向店員道了謝,隨即跑回段脩那邊,卻發現他正撫著乾癟的皮夾,似乎有苦難言。

「怎麼了嗎,哥哥?」

「呃哈哈,沒什麼,我在確認腳踏車的鑰匙有沒有弄丟。」

好樣的,不愧是正流行的東西,區區兩個拳頭大的玩偶竟然得用藍鈔才付得起,我所剩無幾的財產啊……段脩默默在心裡淌下男兒淚,三天連假才剛開始,錢就飛這麼快,實在不妙。

但是一旁安如抱著天使娃娃,那彷彿大天使爆小天使般惹人憐愛的模樣,畫面和諧到令段脩的心痛馬上痊癒,所以他很快便忘了傷心事,專心等著前方排隊的人群前進。

明明才中午,這間餐廳生意已經好到需要發號碼牌,而且號碼即將破百,看來不是菜餚太美味,就是價格平易近人。當然,他強烈祈求是後者,意念的波動之強,足以使別人望之退卻。

才剛想完,又有一家四口去櫃檯登記。店員和其中一名男子交談幾句後,站了出來大聲詢問。

「請問在場的客人,有人是騎黑色的腳踏車來的嗎?一部停在轉角的黑色小型腳踏車。」

段脩從線索中判斷出那是安如的腳踏車,他吩咐安如在原地繼續排隊,自己則去找店員。

「那是我的腳踏車,怎麼了嗎?」

「客人,不好意思,您的車子停在轉角會造成其他顧客停車不便,我們餐廳後面有個專屬停車場,能否停到那裡去?」

「好,我知道了。」

他朝那家人點個頭以示歉意,跑回去跟安如說明情況後,趕緊去將腳踏車移位。

 

搭了二十幾分的火車,影嵐剛出站,倚著旁邊牆壁的艷麗女子馬上引起他的注意。

「影嵐小弟,好久不見!」

女子毫無罣礙一把搭上他的肩,刺鼻的香水味令他皺起眉,顧不得輩分問題先批評再說。

「那個味道太濃了,會把男生嚇跑。而且什麼好久不見,上個月才見過不是嗎?」

「哈,不見得吧?這裡不就有個青春肉體等著我搭訕?」

與其說不在意,女子的口吻聽起來比較像是不相信。她用惡魔般的調皮態度在影嵐身上來回磨蹭,偶爾還朝他耳朵吐氣。

「上個月我們第一次見面……啊,當時你才剛成為彩鳳部下,看你身材好又有個性,我可是很欣賞你的!要是能跟彩鳳換地區就好了,這樣我就能親自培養你這塊原石……」

影嵐很清楚此時回答一句,對話就不會有斷絕的一天,因此他連看也不看女子一眼,自己瞬間進入最拿手的神遊模式,像木板一樣佇立原地。

他的策略很快就奏效。女子不能從中獲得樂趣,無聊地癟癟嘴,才開始談起正事。

「最近,鎮上的惡魔突然大幅增加,不只你,連橙狐都下來幫助我了。」

聽見跟任務有關,影嵐立刻把神智拉回,就怕漏掉任何線索。

「橙狐是誰?」

「跟我和彩鳳差不多的存在,不過之前一直待在天界。放心,那傢伙很好相處,溫順得像隻羊,實力也不只半桶水。」

其實個性如何倒是其次,他在乎的只有實力。

和彩鳳一樣,也就是同樣屬於上司級人物,那戰力應該足夠,任務成功率提升至百分之七十。

「我也知道你們那邊人數更少,聽說只有三個人?雖然很捨不得,還是早點把工作處理完,送你回家好了,免得彩鳳唉唉叫個不停。」

「謝謝紫蝶姊……我會等到確定沒問題再離開。」

畢竟他也不懂自己想不想盡快回去,待在異鄉的這段時間,他勢必要好好思考一番。

不過這句話似乎引起某些誤會,只見女子閃動紫色鳳眼,直往影嵐的方向靠。

「我就知道,你的心果然是屬於我的!決定了,等等打電話問彩鳳能不能讓你調職!不管要用幾個人換都划算!」

……任務成功率降低到百分之四十。望著眼前呈現花痴狀態的女子,影嵐的胸口冉冉升起一縷思鄉之煙。

 

「竟然連腳踏車的錢也搶!剛才他說專有停車場時我就該發現才對!難怪那店員笑得那麼詭異!」

段脩忿忿難平,連皮夾都出現一絲裂痕,力量的泉源來自於不久前被售票口坑走的一百塊。

他依照指示牽著腳踏車來到停車場,一道柵欄擋在他面前不給過,附近也沒有可以作弊的小路,要不是附近有監視器,他早就扛著腳踏車偷渡了!

瞪著紅鈔換來的白色號碼牌,段脩告訴自己千萬別意氣用事對這張票動手,否則等等機器感應不到他就出不去了。

而且仔細想想,就算腳踏車很舊了,總是有人要偷,停在停車場要安全得多。

沒想到他不是第一個受害者。段脩尋找停車位時,發現有個腳踏車專用區,而一台白色公路車就大剌剌故意停放得亂七八糟,橫跨五個腳踏車位,幾乎要和停車格的白線呈垂直。

段脩可以理解這台車的主人的心情,被坑錢誰都不好受,用這種方法做無聲抗議算是手下留情了。不過再重申一次,附近有監視器,所以不管多讚賞那個人的作法,他也不會笨到跟著起舞。段脩把腳踏車停在那台白車旁邊,鎖上大鎖,準備回餐廳。

遠遠看,售票口那裡又有車子進來,是台黑色休旅車。段脩把玩著鑰匙,盯著那台車看,心裡唉嘆停車場或許挺好賺的。

車內伸出一條手臂,但不是如段脩想的手裡握有鈔票。那條壯碩的手竟猛烈撞擊售票口,回音大到在空曠無人的停車場裡激盪,連一段距離外的段脩都聽見了。

手臂沒有因吃痛而收回,反而緊抓著售票口那塊板子,彷彿要將它扭斷似的不停轉換方向。

前半段段脩以為是駕駛太氣憤才暴力相向,但後半段太誇張,自己再怎麼氣也不會發狂去拆板子。車裡的人到底在幹嘛?他皺起眉,考慮要不要上前勸阻。

好不容易手臂可能累了,無力地懸掛在車外。這順便解決段脩的猶豫,他腳才剛跨出一步,前方又有了動靜。

本來安分停在入口的黑色休旅車宛如脫韁野馬般倏地加速,撞斷柵欄,迅速往段脩的方向衝來!

車子沒有要煞車的跡象,段脩心頭一驚,連忙逃竄到旁邊去;而駕駛就像對牆壁視若無睹,一股作氣疾駛,即使在最後關頭轉彎,仍逃不了整台車撞上壁面,轟然巨響將方才的寂靜炸得粉身碎骨。

直到沒了別的聲音,段脩從藏身的車子旁走出,訝異看著休旅車與自家腳踏車僅有一步之遙,更別說現在大概成了廢鐵,那台放肆的白色腳踏車。

不過都出車禍了,哪是想這些的時候。段脩趕緊跑去察看。

剛才的轉彎減輕衝撞力道,安全氣囊沒有爆開;他有聽見玻璃碎裂的聲音,但右側車窗沒有損毀,看來是左側車窗遭到毒手,事實上車子左側全葬送給牆壁了。嘗試開車門沒用,他拍打著右側車窗,想喚醒一線生機。

「喂!醒醒!聽得到我的聲音嗎?喂!回答我!」

緊貼車窗,段脩看見車內坐著四個人,正是先前要求他移走腳踏車的那一家人,再仔細地看,每個人身上都沾滿鮮血和塵土,畫面看起來相當不妙。他立刻掏出手機叫救護車。

「喂?這裡出車禍了,有台車撞上牆,目前四個人都、都困在裡面,叫他們都沒反應……」

目睹車禍現場,段脩明顯慌了手腳,連說話都結巴,電話那端還傳來安慰。

「好,你先不要慌,告訴我你現在在哪裡?」

雖然對方嘗試讓他的心情平復,但前提是他聽得進去。

車禍。

「我……」

一家四口。

「我……在……」

為什麼?

「喂?你還好嗎?告訴我你的位置!」

突如其來的暈眩差點讓段脩站不住腳,但他了解此時他該做什麼。他咬緊牙關,但終究藏不住言語中的顫抖。

「克萊許餐廳的、停車場……在九賢路……」

「好,我知道了!」

電話被切斷,然而段脩的思緒已徹底陷入混亂。

「開什麼玩笑……」

他拖著步伐,不死心地繼續敲打車窗。

「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嗎?」

『爸爸!』

「喂!快醒來!」

『媽媽!』

「不管誰都好,出個聲啊!」

『安如!』

他的視線從未離開車內的人,卻沒有人願意回應。

忽地,有個人震了一下。是駕駛!是那個男人!雖然只有一瞬,但段脩確實看見對方在動!

「你還好嗎?再撐一下,救護車馬……」

激動的喊叫硬生止住,沒了下文。

那個男人,有動。

——卻不是有生命的表現。

段脩不可置信地瞪著那東西。

不可能。一定是天氣太熱造成的幻覺。

一雙凸起的無機質眼睛與他四目相交。

橘色皮膚緊貼在浸泡於血液中的衣物上。

尖銳利牙鑲在男人的脖子裡,卻沒有血肉模糊的場面,就像是在啃食更深層的東西似的。

段脩怎麼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今天早上才見過。

惡夢裡的,怪物。

 

「九十三號!九十三號在場嗎?」

隨著前面的人一個個被店員領進餐廳,安如緊張地四處張望,怎麼也尋不見哥哥的身影。

如果輪到她,她應該棄權重排,還是先跟店員進去呢?肚子很餓,但是她不會跟服務生點菜,而且哥哥回來沒看到她,會不會很慌張?

「九十三號不在嗎……九十四號!」

都尚未拿定主意,心中銘記的數字不久後從前方傳來,安如一驚,下意識脫口而出的應答聲被一陣巨響覆蓋。

「什麼聲音?」

「從哪裡傳來的……?」

附近沒有異樣使民眾難以判斷出了什麼事,直到他們發現天空傳來一縷不祥的黑煙,騷動更是擴張。

「在那裡!」

「那個方向,是停車場啊!」

「聲音聽起來很不妙!」

「快走!我們的車也在那裡!」

無論是在外面排隊的、在裡面吃飯的、剛好路過的,未知的恐慌在眾人心中激起漣漪,彼此環環相扣,有人開始朝黑煙來源奔跑,也有人駐留原地時而探頭時而討論,原本熱鬧的餐廳營造出不同風味的高溫。

店員看起來十分慌張,召集幾名同事一起前往,無暇分心顧及在場的客人,這樣的情況延長安如的思考時間,但她早已不在意什麼號碼。

在得知出事地點是停車場的同時,短短小腳立刻邁開步伐,成為第一個動身前往的人。

「哥哥……」

安如盡量壓下焦慮的心思,只管加快腳步,早點證明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

一路上不斷有人超越她,因此當她如願抵達現場,依舊被圍觀群眾擋住停車場內部的景象。

「叔叔,裡面怎麼了?」

「這裡不是小孩子該來的地方,去旁邊找妳的家人!」

壯碩的男子一個揮手,將安如推開,她被數不清的腳絆了好幾次,摔出群眾圈。

雖然明白對方出於善意才趕她走,但斗大的淚珠還是忍不住落了下來,困在喉間的哭聲倏地爆發。

家人……就在裡面。

是她最親,也是唯一的家人。

如果她今天不要騎腳踏車,是不是能改變一切?

孩童哭聲與民眾討論的聲音相較之下顯得渺小,其他人可能誤以為是小孩被嚇著了,趕緊把她帶哩,安如離停車場愈來愈遠,她不知道該怎麼對抗那道人牆好進去找哥哥,只能默默站在人行道上哭。

「別哭啦,妳在找這個嗎?」

聞言,她猛然抬起頭,一名少女站在眼前,藍色大眼引人注目,手裡拿著安如奔跑時不小心弄丟的天使玩偶。

不是熟悉的那個人,附近也沒有他的蹤跡。

「謝謝。」

那玩偶差點再次刺激她的淚腺,她老實道謝,但臉上不禁堆起落寞。

見她愁容滿布,爽朗的嗓音滲入一絲尷尬,似乎想挽救。

「咦?還是不開心?抱歉,我不擅長安慰人的……不然,告訴姊姊妳要吃什麼,姊姊請客好不好?」

「我要哥哥。」

「呃……哥哥不能吃啦,換一個?」

「我不要吃東西,我想找我哥哥,他在停車場裡面!」

大吼完,安如等著收到對方要她待在原地的命令,但少女第一個反應卻是驚呼出聲。

「什麼?停車場?那裡有事故耶!他沒和妳聯絡嗎?」

要是有聯絡上,她就不用哭了。安如的眼眶又泛起淚水。

「他去停車,要我在餐廳等……我找不到他……他、他會不會死掉?」

「不會!絕對不會!」

「妳怎麼知道?」

「這、這個嘛……聽說是台汽車失控去撞牆,如果妳哥被撞也太衰……不是啦,我是說他八成是被那邊那團擠得出不來找妳而已啦。真是,害我以為妳要吃哥哥……」

聽不太懂,反正哥哥應該沒事?安如找回希望,顧不得在一旁自言自語的大姊姊,她直接往圍觀群眾衝,不忘用玩偶當擋箭牌,在樹林般的腿之中穿梭。

縱使她衝勁十足,小孩的力量終究敵不過大人,前進到某處後,她被逼得不得不往後退,彷彿有到無形力量在拉扯她。她跌出人潮,發現又回到原地後,安如急到快哭出來,再嘗試幾次,反而一次跌得比一次慘,直到有一隻手拉住她。

「嗚哇,還真是銅牆鐵壁,人家小女孩都不怕死擠進去了,就是不肯給個入口呢。」

那個少女語調輕鬆,嘴上則是不留情地展現厭惡之感。她拗著手指,發出響亮的音效。

「剛好我也要進去找我的車,一起行動吧。我負責開路,妳跟在我的後面,記得抓好我,走散了我可沒空閒找人喔。」

「好!」

安如心懷感激答應完,才想到對方憑藉女子之身,身高也不具優勢,極有可能會落得和她一樣的下場,但她很快就了解這只是杞人憂天。

只見少女利用手肘和拳頭硬是將人群打散,自己再趁機滑進縫隙裡,看似蠻幹,卻意外地有效率,安如行走起來順暢很多,甚至有心思佩服少女力量不俗。

「礙事!給我閃邊!」

奮力把最後一道障礙打飛,光線頓時填滿視野,壓迫感亦隨空氣消散,但少女似乎看到什麼,放鬆的肩膀突然繃緊。

「不會吧!我的腳踏車啊啊啊啊啊啊——!」

安如還來不及向少女道謝,對方帶著淒厲的慘叫,迅速奔往一台半邊幾乎成廢鐵的黑色休旅車,本想追上的她卻被一聲喝令叫住。

「安如,別進去!」

皮膚傳來大手的溫度,還有不可違逆的力道。她連人都沒看清楚,沒多久又被帶離好不容易才進入的停車場。

「有受傷嗎?」

段脩一停下腳步,一句話都沒解釋,只關注妹妹的狀況。

「沒有……這句話是我要問的吧?哥哥你不是去停車嗎?有沒有被撞到?」

「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開了。本來想等到救護車來再離開,不過發生一些事,還是先回家吧。」

「一些事?」

「妳不用知道那些。餐廳改天再帶妳來,腳踏車之後我會來牽。快走。」

他的口吻難掩焦急,二話不說又抓著安如的手快步離開事故現場,不時東張西望。安如覺得納悶,卻也無從問起,回頭看了幾次沒看見少女,只能任憑段脩拉著她走。

在約五十公尺外,某間房子的屋頂上,一隻橘色的生物靜靜潛伏著,兩顆凸起的眼睛直勾勾盯著底下那塊鬧區,像在尋找什麼。

然後,牠找到了。

黑髮黑眼,不停逃跑的那個人類。

牠發出尖細的低鳴,壓低身軀,準備繼續追擊,但低鳴忽然轉成一道短促的悲鳴。

不對,不一樣。

那個人類後面跟著另一名小小人類,牠以為多了個獵物供牠當點心,但牠隨即察覺自己的愚昧,就在牠與對方充滿殺意的眼神對上的瞬間。

牠開始後退。

現在衝出去,肯定被碎屍萬段……

理性與欲望交纏,使牠無法動彈,而這段猶豫不決的幾秒內已經敲響死亡之鐘。

「光天化日出現在市區,不想活了,是吧?」

等到牠意識到身後有人,連忙往左跳開,幾乎同時間,一把巨槌驟然而降,將屋頂的磚瓦不客氣地摧毀,飛濺的碎石在牠身上留下多道口子。

詭譎的是,即使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和聲響,街上的人們竟宛若處於另一個世界般渾然未覺,依然把注意力放在黑煙漫布的停車場。

「正好老娘現在超不爽……腳踏車停好好的,竟然被撞爛……那可是限量的高檔貨!」

藍色眼睛懷有殺意地瞇成一線。如果安如聽見這熟悉的爽朗音嗓,想必會回頭,甚至跑回來找她吧。

被少女握在手中的巨槌彷彿沒有重量般任意舞動,但是每掃過的區域都產生強勁風壓,橘色生物銳利的爪子緊鉤在殘存的屋瓦上,造成刺耳的聲音。

「要是不用惡魔的血來血祭我的愛車——我楚明夕死不瞑目!」

當木槌停在兩者之間那一刻,少女行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